人头马君度开启“APlanetOfException”全球计划 ——携手科学减碳倡议组织,全面提升气候战略新高度

时间:2022-03-31 18:11:51       来源:财讯网
      作为全球高端烈酒市场的领军者,人头马君度集团(Rémy Cointreau Group)在过去的十年中,一直致力于减少企业对环境的影响,尤其是在碳足迹方面。根据统计,集团每赚取 1 欧元的营业利润仅会排放 0.5 千克的二氧化碳,远低于全球饮料和食品行业 4.5 千克的平均排放量。尽管这已能够兼顾高水平盈利能力和低碳减排,但人头马君度不会止步于此,集团仍希望进一步努力,加强参与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力度,助力实现全球碳中和。

图1:人头马君度集团成员共同参与应对全球气候变化

为庆祝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人头马君度于2021年11月,在全球范围内推出“APlanetOfException”计划。该计划在“碳中和”方面作出了强有力的承诺——首先,正式加入科学减碳倡议组织SBTi(Science Based Targets initiative),承诺将根据巴黎气候协定持续减少碳足迹;其次,集团承诺每年为应对其主要市场的气候挑战作出贡献。

人头马君度宣布正式加入企业雄心助力1.5°C限温目标行动(Business Ambition for 1.5°C),以实际行动践行可持续发展目标,这项行动聚集了众多在减碳行动上有着壮志雄心的企业。在这一层面,集团重申了其在2020年6月曾宣布的目标,并将其作为2030年战略计划的一部分,包括将企业社会责任转型作为四大支柱战略之一。人头马君度的目标是到2030年在整个价值链(温室气体排放源范畴1,2,3)上实现碳排放减半,到2050年实现碳排放净零。在可持续发展咨询公司 Quantis的帮助下,集团已经围绕包装(占集团总碳足迹的45%)、运输(20%)、农业原材料购买(19%)和能源(7%)这四大领域发起减排倡议。此外,忠于其价值观和历史,人头马君度相信只有通过与供应商和合作伙伴的紧密合作以及所有员工的积极参与,才能实现这些可持续发展目标。

为了共同应对主要市场的气候挑战,人头马君度还宣布与可持续发展咨询公司South Pole合作,每年为中国和美国的环保项目做出贡献。该集团将资助可再生能源、森林恢复和可持续管理方面的认证项目,并关注那些最易受气候变化影响的地区和社区,通过支持保护水资源、促进生物多样性和工艺传播等环保举措,持续践行集团可持续发展的价值观。

图2:人头马君度集团旗下各个品牌从不同维度“致敬风土”

根据人头马君度2030年计划的增长预测和二氧化碳减排行动,这些行动的规模将促使集团从 2021/2022 年起为实现碳中和而做出贡献。考虑到这些新承诺,人头马君度集团全球首席执行官艾睿可•瓦拉(Eric Vallat) 解释道:“我们的酒庄植根于代代相传的风土,气候变化及其对作物的影响是集团面临的重大挑战。我们正在为此积极准备,但也须做好竭力抗争的打算。为了保护我们的星球,我们自豪地宣布,集团将从 2021/2022 年开始实现碳中和的雄心。不过,这项重大的长期承诺本身并不是目的,它的意义在于促使我们努力地实现自己的雄心壮志,持续减少碳排放。”

图3:人头马君度集团旗下风土孕育的卓越佳酿

多年以来,人头马君度一直将“致敬风土”视为集团三大理念中最为核心的一条,集团旗下的每个品牌与产品也始终坚持着这一理念:

• 从2020年开始,优质香槟区干邑专家Rémy Martin人头马已在包括即饮渠道在内的多个渠道减少包装礼盒的使用;最近,人头马酒庄还与法国著名天体物理学家克里斯托弗·加尔法德(Christophe Galfard)合作,邀请人们一同深入探索宇宙,呼吁大家共同守护暗夜星空保护地球;

• 近两年期间,集团旗下布赫拉迪酒厂(Bruichladdich Distillery),成为欧洲第一家获得共益企业(B型企业)认证的酒厂,这意味着酒厂在社会和环境绩效、公共透明度和企业责任感等方面均达到最高水平,其在人与地球的和谐方面做出的贡献也得到了大众充分的肯定;

• 集团全新品牌玳慕香槟(Telmont Champagne)的部分庄园获得了第一批AB认证(有机农业),这是对风土珍视与守护的结果,也应证了玳慕香槟对环境的绿色初心;前不久,著名演员及环保主义者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Leonardo DiCaprio)认同玳慕香槟可持续发展理念与计划,并正式成为玳慕香槟的股东之一;

集团旗下另一威士忌品牌韦斯特兰(Westland)则在最近获得了由《威士忌杂志》颁发的2022年最佳可持续酒厂的称号。

未来,人头马集团将继续从不同维度致敬风土,为可持续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关于人头马君度集团:

全球消费者都日趋追求卓越体验与品质,对于消费者而言,不同的风土意味着不同的风味。我们代代相传的匠心技艺让我们能满足消费者对于卓越品质的严格要求。因此,消费者用来品尝我们产品的每一分钟都是对于每一位致力于卓越产品研发的人头马君度员工的肯定与致敬。家族经营的法国企业人头马君度集团致力于保护风土,秉承跨越百年追求卓越的精神,维护着永恒的现代性,将家族传承的法式匠心与历史灌注于集团旗下的每个品牌与产品中,传递给每一位消费者。人头马君度集团旗下拥有12个独立品牌,包括人头马优质香槟区干邑、路易十三和君度橙酒、玳慕香槟等。成为全球高端烈酒市场领军者是人头马君度集团的核心目标。为此,集团约1900名员工共同的付出、创造力以及集团战略市场中各分销公司的协助都必不可少。法国人头马君度集团已在巴黎纽约泛欧证券交易所上市。

关键词: